劳斯莱斯为什么那么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劳斯莱斯卖那么贵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劳斯莱斯的整个生产过程几乎全是手工完成。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独特。

劳斯莱斯的车徽,欢庆女神的制作方式打破了之前的蜡模工艺,采用了手工制模的手段压制出一个原型。

在真正的成品生产出来之前,还要经过至少8遍的人工打磨,65分钟的机器打磨。

由于手工制作的因素,这在个过程中会导致些许误差,所以最后生产出来的欢庆女神像都不尽相同,也正是这样,才与众不同、独一无二。

劳斯莱斯车头的散热器,整个制作过程只依靠人工操作,不借助其他任何丈量类的工具的帮忙,单单是制造一台散热器就得花费一天时间,半成品出来后还另外需要5个小时的加工打磨。

制造一个劳斯莱斯的方向盘需要15小时,制作一辆四门车要两个半月,装配一辆车身需要31个小时,安装一台发动机要6天。所以一辆劳斯莱斯从开始制作到出厂,中间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

那么让它闻名于世的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独特。有钱也未必可以拥有一辆劳斯莱斯,需要经过层层的调查和筛选才行。就算好不容易获得了买劳斯莱斯的资格,也未必能驾驭任意颜色的车子。

因为白色的劳斯莱斯是文艺界、科学技术界人士、知名企业家的专属,而黑色的劳斯莱斯只为国王、女王、政府首脑、总理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