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照是什么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驾驶证有F、E和D三种,它们之间的区别比较明显的就是准驾车型不同,其中,D为普通三轮摩托车驾驶证、E为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F为轻便摩托车驾驶证。

其中,D为摩托车驾驶证中的最高级别,可以驾驶E、F驾驶证的准驾车型,而E又能驾驶F照的准驾车型(即D大于E大于F)。1、D证可以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

2、E证可以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

3、F证可以驾驶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

也就是说根据摩托排量的不同,需要D、E、F驾驶证,D证可以开两轮三轮的!E只能开2轮和轻便摩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