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尿素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尿素是为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和符合国家明确规定的要求。因为柴油机在工作时会排出污染气体氮氧化合物,这些气体都是对大气和人体有危害,人类长期吸收这样的气体会造成呼吸道疾病。

柴油机尾气的介绍:

柴油机尾气主要是一氧化氮,如果一氧化氮浓度过高将会影响人体的胸肺功能,造成中枢神经障碍等危害。同时其在空气之中还会慢慢转化成二氧化氮,二氧化氮有着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吸入会造成人体呼吸系统的疾病,同时其还是酸雨的主要起因之一。

国家明确规定:

因为对人、对环境都有着极大的危害。所以在2008年我国实施的国四标准中就规定,柴油车的减排系统中必须要使用车用尿素。

汽车不使用尿素的影响:

排放超标,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汽车系统里的化学物质会氧化,尿素喷嘴会堵塞,使整套系统报废,车辆动力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