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胎比普通胎好到哪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胎比普通胎:

1、优点:耐磨。真空胎比普通充气胎更耐磨,且具有更佳的动平衡性能,驾驶舒适性也能得以提高,因此更适合长途高速长时间行驶。自重减轻,油耗降低。由于减少了内胎和垫带,轮胎的重量减轻了,而且,轮辋的备件也减少了锁圈,重量进一步减轻,整套轮胎都换成真空胎能轻好几百斤,真空胎的行驶阻力较小,能节省3%的燃油,行驶自重和油耗的减少,对卡车司机来说就是额外的利润;

2、缺点:修补麻烦且费用高。真空胎一旦扎破漏气的话,修补起来比较麻烦,真空胎修补一次的成本较有内胎轮胎也要高出不少。不耐压及不适合超载,路况不好时稳定性差,尽管真空胎对柏油、水泥这样的平坦路面的适应性较好,但在一些差的路面上稳定性却较差,如山路,工地等路面;

3、普通轮胎,轮胎的内部支撑结构就等同于强化之后的帘布层和带束层的结合体,为了保证强度,这些辐条的材质还大多运用了能够保持柔软的高性能树脂材料打造,辐条的排布则以减少轮胎变形时的内压为主要设计原理,通过不同形状的辐条排布实现轮胎变化时压力的传导。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胎,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内胎的轮胎,这种轮胎内壁上附加了一层厚约2~3毫米的橡胶密封层,在密封层下面贴着一层用未硫化橡胶的特殊混合物制成的自粘层,利用轮胎内壁和胎圈的气密层保证轮胎与轮辋间良好的气密性,从而代替了传统内胎的作用,外胎兼起内胎的作用,而轮胎充气后,趾口与轮辋紧密结合,有效避免泄气。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胎优点:

1、超耐磨:真空轮胎轮圈比普通轮圈直径大,在行驶中不会受到刹车鼓热量的影响。由于没有内胎和衬带,轮胎与车轮圈密封为一体,在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由轮胎和路面摩擦产生的高温,在内部(热空气)经钢圈 直接散热快速降低胎温 ,从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2、抗穿刺:真空轮胎表面是一层优质橡胶,充气后外表张力增大,在内表面形成一定的压力,提高了对破口的自封能力,一旦扎破,不像普通车胎那样气体在瞬间全部泄完,会持续一定的时间,保障了高速行车时的安全。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低:真空轮胎在公制单位315/80R22.5,295/80R22.5,275/70R22.5里为扁平胎,轮胎冠角为零,故附着力强。能保持较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较小的摩擦,有利于减震和提高车速。带束层的定位性高,车轮的径向跳动量小,阻力小。因而节省燃油3%. 二、普通胎唯一优势就是价格方面便宜,量又够,唯一缺点怕扎胎,坏了就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