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停稳后有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停稳后抖动是由于积碳过多。积碳过多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有:

1、驾驶习惯不良:

不良的驾驶习惯会导致发动机积碳,如挂在高档位的时候使用低速行驶,这样不仅会损伤变速箱,还会增加发动机气缸内的积碳,时间久了就会更加费油。

解决方法:改善驾驶习惯。

2、燃油品质不高:

品质不高的燃油内的杂质比较多,不能充分燃烧,这些杂质排不出去,就会形成积碳。

解决方法:换用高质量的燃油。

3、化油器老化或者损坏:

汽油在发动机内能否充分燃烧,主要是看化油器能不能将汽油雾化到细小的分子。如果化油器老化或者故障的话,就会造成汽油没有充分雾化就进入发动机内进行燃烧,这样就会导致积碳的形成。

解决方法:到专业维修点维修或更换化油器。

4、长期在多尘环境中行驶:

长期在多尘环境中行驶,造成空滤清器堵塞,混合气过浓,缸内燃油燃烧不完全;空气湿度很高,空气滤清器容易被湿气堵塞,发动机进气不畅,导致混合气燃烧不完全,产生积碳。

解决方法:减少在多尘或湿度大的环境中行驶的时间。

5、活塞环与气缸盖间隙过大:

活塞环与气缸盖间隙过大,导致气缸凹陷,燃油燃烧不完全,剩余物质也会形成积碳。

解决方法:到专业维修点检查发动机,调整活塞环与缸盖间隙到合适的位置。

6、点火系统故障:

点火系统中的部件故障,如火花塞工作不良、喷油器雾化不良成液滴、点火线圈等电路工作不良等,都会导致不完全燃烧产生积碳。

解决方法:前往4S店检查火花塞、喷油器、点火线圈等,必要时更换部件。

7、发动机温度过低:

发动机正常温度为90摄氏度,而工作时温度低于90摄氏度则会导致燃烧气体无法顺畅排出而沉积在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碳。

解决方法:尽量避免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下行车时间太长。

8、怠速不熄火时间过长:

发动机怠速工作时,发动机运行无法达到行驶时的转速,燃油并不能充分燃烧,故容易形成积碳。

解决方法:减少怠速不熄火的时间。

9、引擎脚老化:

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解决方法:前往4S店更换引擎脚即可。

10、气门正时不正确:

发动机气门正时装配松动,或正时皮带老化松动,都会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

解决方法:更换或调整气门正时皮带。

11、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

空气传感器故障,导致ECU不能正确传递电信号给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前往4S店更换相应传感器。

12、气节门脏污:

进气系统问题,如节气门脏污,会导致发动机运行受阻,出现抖动。

解决方法:前往维修点进行清理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