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故障灯常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常亮的原因有燃油品质不达标,氧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计故障,发动机震爆,水温传感器损坏,发动机缺缸。

燃油品质不达标:

主要是由于发动机在工作时,品质较差的燃油使得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满足不了发动机所需的燃油性能,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需要注入品质达标的燃油,满足发动机所需。

氧传感器故障:

如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从而引起故障灯亮。需要更换新的氧传感器,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行。

空气流量计故障:

如果空气流量计或线路出现故障,ECU将得不到正确的进气量信号,就不能进行正常的燃油量控制,从而造成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使汽车出现念速抖动、加速无力、油耗增大、排气管冒黑烟等情况,从而影响汽车发动机性能。需要前往4s店或修理店尽快检测和维修。

发动机爆震:

多表现为汽车行驶无力,发动机噪音过大,严重时伴随有敲缸声音。需要尽快赶往修理店进行检测与维修,不能无视而继续用车。

水温传感器损坏:

如果此时水温传感器不发生冷机状态信息,将会使空燃比变稀,导致发动机运转不正常。需要前往修理店维修或更换新的水温传感器。

发动机缺缸:

发动机缺缸后会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加速无力、噪音增大、尾气排放时有明显的间歇感和排气管抖动等现象,此外,还很容易出现车辆熄火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