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6发动机功率下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

积碳问题,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这些位置正好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关。

燃油系统问题,添加不适配的燃油标号导致汽车输出功率下降,动力降低;或者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加速无力。

进气系统问题,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如果是带有涡轮增压器的车辆,其增压装置一旦故障,也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动力降低或无力。

发动机过热,发动机机油量不足、发动机冷却液不足、发动机散热装置故障等都会使得发动机的负荷增加,以至发动机散热不良。

发动机功率下降的解决办法:

及时对发动机进行清洗,清除积碳;更换空气滤芯或清洗三元催化;排出燃油系统中的空气以及油箱和燃油滤清器中所有燃油,按4比1要求选用正确燃油品质和牌号,注入油箱,用手掀泵和放气螺钉将空气排尽;去专业的维修店或4S店进行维修处理,切勿在不清楚的情况下操作,以防止对汽车造成进一步的损伤。

发动机的保养方式:

用质量好的机油;使用合格的冷却液;定期清理水箱水垢;定期给汽车除积碳;按时更换汽车三滤;保持合理的转速。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发动机的组成部分包括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燃料供给系;冷却系;润滑系;点火系和启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