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黄牌车和蓝牌车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色车牌是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已购使用电动自行车使用,也就是国标车。黄色车牌电动摩托车和给予临时过渡期超标车进行统一安装。黄牌车和蓝牌车区别包括车牌使用以及适用车型,具体如下:

车牌使用:

黄牌车车牌使用是黄底黑字黑框,蓝牌车使用是蓝底白字白框,黄牌车需要B级驾驶证才能驾驶,蓝牌车C级驾驶证以上均可以驾驶,黄牌车是不能进入市区行驶,只有办理通行证才能进入市区,蓝牌车可以随意进入市区,黄牌车与蓝牌车收费标准不同,在高速行驶黄牌车收费标准要高于蓝牌车。

适用车型:

黄牌适用车型有大型汽车(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电车),挂车(全挂车、半挂车),摩托车(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和教练车,蓝牌车适用车型有轻型载客汽车、轻型载货汽车(载重不超过1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