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lo仪表盘圆圈上一个斜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显示圆圈一杠是平均值,对应着仪表的如平均油耗、平均速度。

例如仪表盘现在显示的就是目前的平均时速是17Km\u002Fh。还有如果圆圈加斜杠后面,显示XX L\u002F100km,则是指的平均油耗。

现实中在仪表盘出现的标志往往不止这些,各式各样的都有,比如:

小人背着大宝剑。这个是提示你行车过程中没有系上安全带,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应该把安全带系上,能很大程度上保持行车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小人在上厕所。汽车也并不是提醒你有人在车内上厕所,那温度显示,零下4摄氏度的标志。

一个茶壶在滴水。这个是机油压力报警灯,在发动机启动瞬间,此时润滑油压力还未能建立,因此机油压力报警灯会点亮一秒,随后润滑油压力建立,机油压力报警灯自燃会熄灭。此现象在冬季会更明显,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可放心使用车辆。

表盘上显示的标志有很多,各种各样都有,当仪表盘上出现标志后,及时对照标志查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