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白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其实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冒白烟证明车辆上的发动机燃油燃烧充分,燃油在得到充分燃烧后经过三元催化器的过滤就会形成水。

由于有些车型排气管设计的结构不太合理,致使这些水不能完全排出留在了排气管内,这些水受热后就会形成水蒸气,在发动机排气的压力催促下就会从排气管内冒出白烟出来,这种白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就会消失。

汽车排气管冒黑烟,一般都是车辆上的发动机燃烧不完全引起,而引起发动机燃烧不完全的原因却有很多种,例如燃油与空气混合比比例失调,严格来说就是进气量不足燃油喷的过多导致,发动机在得不到充分的燃烧工况下就会造成一部分燃油无法形成C02和水,最后只能从排气管内向外排出\

汽车排气管冒蓝烟是表示不好的现象,车辆冒蓝烟绝大多数是发动机内部部件出现了问题,最常见的有气门油封老化、活塞环与气缸壁间隙过大等等,都会直接造成机油窜入燃烧室内参与燃烧,发动机烧机油后就会从排气管冒出蓝烟,最关键的是一旦发动机烧机油就会在发动机内部形成大量的积碳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