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老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像是进气系统、燃油系统、点火系统,三个系统当中任何一个零件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车辆总熄火,涉及的原因非常多。油路故障一般是因为使用的油不合格,导致油路不畅通、汽油泵损坏、汽化器进油口堵塞等等。器件故障可能因为容电器、点火线圈、火花塞、电子点火模块等部件出现问题。

进气系统可能的原因:空滤盒、进气管、曲轴通风阀管、曲轴进风管这几个部位出现脱落。这种情况只能更换零件。也可能是节气门有问题。例如节气门堵塞、节气门有积碳、节气门开度异常等等。如果是节气门的问题,解决办法是清洗节气门。如果是手动挡的车型,总熄火很可能是因为操作不当导致的。一般是因为离合控制的不好,左脚抬离合抬猛了,或者是右脚油门没跟上。正确的操作是左脚抬离合要慢慢抬,在没有完全抬起来的时候,右脚就可以轻轻踩油门,稍微给点油。抬离合的时候有一个联动点,找准这个联动点,右脚油门跟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