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和排量有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和排量有关系,但是并不会对需要缴纳的税款产生明显的影响。

车船税征收标准是衡量车船税征收多少的衡量指标,由于车船税属于地方税,在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等规定的基础上,车船税征收标准还应该根据各地税务局制定的具体管理办法予以确定,车主们可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一并缴纳车船税。

凡发动机排气量小于或者等于1升的载客汽车,都应按照微型客车的税额标准征收车船税,另外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车船税”是指对在中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2018年8月1日起对符合标准的节能减排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