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气不热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气不热的原因:

1、缺冷却液,原因——是由于发动机水循环系统的零部件损坏及接口泄露或呲缸垫等致使冷却液不足,从而使暖风管道内只有少量的冷却液循环或者根本不循环导致暖风不热。解决方法——是在确保发动机水循环系统正常是补足冷却液即可,若有其它问题先修好再添加冷却液至正常液位即可;

2、节温器,原因——是节温器在以前维修时因水温高等故障摘除未装或节温器损坏处于常开位置,从而使发动机水循环一直处于大循环,再加上外界气温低散热好导致发动机水温很难升高,所以暖风不热。解决方法——是加装或更换新节温器;

3、暖风水箱及热交换器,原因——(a)虽然现在车用的冷却液是防冻液,说是除锈防腐蚀并不是绝对的,时间久了还是会有杂质生成,平时我们维修发动机时也会有红胶或其它杂质进入水道。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暖气系统不热可分为两个原因:一是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的,一是暖风控制机构工作不良造成的。这些问题对于普通车主来说比较困难,有些维修也比较复杂,应该请专业人士检查维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暖风水管水阀、水阀拉线故障,不能正常开启,使防冻液无法循环;

2、冷暖切换开关拉线脱落,不能正常切换;

3、仪表板内部风道脱落,接口处缝隙过大而漏风,使暖风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