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需要堤前多少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90天办理。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别为6年、10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未记满12分,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在换证前,需要先将驾驶证的违章处罚处理完毕。驾驶证到期后,不进行换证,依然驾驶机动车,会被视为无证驾驶。

换证需要的资料有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及复印件、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3张,以及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体检证明(由当地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的医疗机构或车管所体检点出具),非本地户籍人士,还需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不可以提前91天换,延期一些可以,但不能超过一年,且延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