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怠速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过脏、喷油嘴积碳、节气门积碳均会导致福特福克斯在怠速运转时出现抖动现象。

空滤过脏:

空气滤清器脏会造成进气量不够,从而导致可燃气体减少,燃烧不充分。通常情况下,福特福克斯1-2万公里应更换一次空气滤清洗,如果使用环境恶劣,应提前更换。空滤的更换较为简单,车主可以打开引擎盖,自行更换。

喷油嘴积碳:

喷油嘴积碳会导致汽车动力不足,怠速抖动,启动不易。喷油嘴积碳的原因是长期燃烧不充或者油品品质太差,燃烧形成的胶状物粘在喷油嘴上,久而久之形成堵塞。正常情况4-6万公里需要清洗一次喷油嘴,可以前往维修机构清洗喷油嘴或者直接更换。

节气门积碳:

节气门积碳是影响节气门工作的主要因素,会导致节气门的开度产生误差,从而导致怠速抖动,油耗升高。车主可以前往维修机构清洗节气门积碳,即可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