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降c1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所需资料如下:

资料一: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原件。

资料二:

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资料三:

原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资料四:

达到规定年龄换证和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还需提交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资料五:

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证件照3张(须在安装有身份证照片传输系统的照相点照像,并提交照相点打印的证件数字照片采集回执)。

注意事项:必须留意在申请办理退级时原驾照的记分周期沒有记满12分,都没有被撤消、销户、压扣、扣押和沒有解决完的交通出行违纪行为的处罚等状况,才能够申请办理退级。

一次记满12分会强制性退级的驾照,或是持续三个记分周期不报名参加验审的,会被销户掉最大准驾安全驾驶资质,必须在30天内到隶属的车辆管理所申办降证。

还有一种是驾驶员的年纪做到了60岁,也会全自动退级成c1驾驶证,必须去交管部门申请办理更换驾驶证,要是没有申请办理更换驾驶证也不能安全驾驶原驾照准车系了,不然归属于无照驾驶会被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