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平衡只做前面两个就可以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动平衡不可以只做前面两个,动平衡4个车轮都需要做,才能够保证机动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动平衡是需要拆卸车辆轮胎才可以做,做动平衡的时间比较短,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4个轮胎的动平衡,非常的方便。

做动平衡的情况:

1、做动态平衡。所有车轮的动平衡都要做,因为动平衡是为了轮胎转动,不是为了整辆车,所以要做;当然,也有例外。如果你换轮胎,你不需要全部都换。如果怀疑某个轮胎的动平衡有问题,那就全部做好。

2、更换轮胎后,对车轮进行动平衡,只要轮胎和轮毂分离,轮胎就必须动态平衡。每个车轮的重量必须均匀分布。如果某一点重或轻,轮胎在行驶时会出现不平衡,影响轮胎抖动和振动。

3、车辆的车轮是由轮胎和轮毂组成的整体。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轮胎会不平衡。这个消除轮胎不平衡的步骤叫做轮胎动平衡。感觉动平衡就是给轮胎比较轻的地方加负荷,每个地方的重量都一样,所以是平衡的。

必须做转子动平衡的状况:

1、汽车行使时方向盘抖动或是车轱辘出現有节奏感的响声时。

2、拆换车胎、轮圈或修复车胎以后。

3、车轱辘遭受过重特大的碰撞或是因为晃动促使配重块遗失;而当出现了必须做转子动平衡的状况而不做转子动平衡得话,那麼会导致车胎的出现异常损坏,还会继续危害车子的可靠性。尤其是前胎,振动会根据汽车转向系统传入汽车方向盘,不仅会危害安全驾驶安全性,还会继续造成汽车转向系统松旷。

4、而往往要做转子动平衡是由于车轱辘是由车胎和轮圈组成的一个总体,因为生产制造上的缘故,促使遍布于车轱辘上的品质并不是是彻底匀称的。当车子在汽车行使时,车轱辘髙速旋转,因为品质不匀称会造成颤动、汽车方向盘振动等难题,这时候便必须根据平衡块的方式来促使车轱辘各边沿做到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