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直径是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直径=2X轮胎的宽度X扁平率\u002F100 轮毂直径X25.4。通常轮胎的直径在轮胎的内侧可以看到,有具体的标注。

轮胎尺寸: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

相关介绍:

子午线轮胎:汽车使用的轮胎是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零部件,轮胎的尺寸通常以一串字母数字标识在轮胎侧边,汽车使用的轮胎类型通常是子午线轮胎,轮胎上标注有非常多的参数,其中包括轮胎宽度、扁平比、称重指数以及速度等级。

轮胎的承重指数:承重指数是指轮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载重,指数越大,承重能力就会越强,不同类型的轮胎速度等级也不同,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轮胎的车速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