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延期审验最长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一些特殊情况,车主的驾驶证到期不能办理审验,想要办理延期手续,那么驾驶证延期审验最长多长时间呢?

驾驶证延期审验最长的时间是三年,车主因为服兵役、出国,或者是其他原因的话,可以到当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的延期审验手续。车主需要提供真实的内容,不得提供虚假的内容,工作人员会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如果发现材料虚假,车主不仅不不能成功办理延期,可能还会面临处罚。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延期事由证明。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