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水淹了,保险公司怎么理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因涉水熄火根据三种情况进行赔付:

一、在停放状态下被淹

如果您的车上了车损险,但没上涉水险,停马路边被淹、在地下车库进水被淹,保险公司会全额赔付维修款,包括线路、元器件、座椅等,但是,划重点──发动机除外;如果上了车损险,又上了涉水险,发动机也给赔付款。

二、在行驶过程中因涉水熄火被淹

如果您的车已经上了车损险,行驶中因涉水熄火被淹,在没有二次打火的情况下,这又分两种情况:其一,如果车有涉水险,保险公司负责全部赔付,即:连同发动机的款项、拖车费等等都给赔。其二,如果没有上涉水险,那么只赔除发动机以外部分,最金贵的发动机不予赔付。

三、车涉水熄火后二次打火

车涉水熄火后再次启动,二次打火,哪怕您上了车损险 涉水险,发动机也不予赔付,其余部分(如线路、元器件等)给予赔付。

车辆涉水喉让保险公司派拖车,去4S店或保险公司指定修理厂根据定损情况结合车内水痕确定赔付情况

目前根据实际情况简化手续,大部分水淹车不需要提供相关资料,但全损车辆或推定为全损车辆需要提供行驶证、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钥匙等资料用于后续理赔工作。

维修的时候应该注意这些事项:

跟维修站工作人员确认,车辆没有打火启动过,并且提醒工作人员维修的时候也不要启动。并且写在维修工单上,确认自己没有启动。 如果可以的话,找一位自己信得过的汽车维修师傅,来逐项检查车子问题。

尽早让保险公司来核定损失。并协助维修人员,给车子进行拍照留存。如果保险公司暂时不能及时上门,要与他们协商能否用拍照留存的方式核定初步损失。这样,维修站就可以尽早对车子进行拆检和清晰,毕竟车子上的水留存太久会让车子遭受更大损失。

与保险公司核定具体赔偿事宜,出具维修材料与保险公司核定具体的赔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