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行驶五年了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使用到5年的时间,建议及时更换。年限越长的的轮胎发生胎面变形、爆胎的风险就会更高。

轮胎属于橡胶制品,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尤其是和空气、阳光接触之后会逐渐老化,各项性能下降,爆胎几率激增。为了能让轮胎使用寿命更长,建议每1-2万公里前后调换一下轮胎位置,一般前轮要比后轮磨损要更严重,前后调换是为了让轮胎更均匀的磨损,以免出现前轮磨损严重无法使用。在调度换轮胎的同时建议做四轮定位以及轮胎动平衡,以防止轮胎磨损不均匀导致必专须提前更换轮胎,四轮定位是调整车辆悬挂参数,保证车轮正直向前,动平衡是通过匹配配重块来保证整个圆的重量平衡。

在汽车行驶前注意检查胎压,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一般保持在2.2-2.5Bar左右,冬天温度下降后收到热胀冷缩的影响属轮胎的气压会变低,建议冬天天冷之后注意给轮胎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