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空挡滑行对车有没有损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危险且费油,而且在自动挡车型上很可能会烧坏变速器。在正常行驶时挂入N档,这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怠速运转,会造成变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而对于变速器内部的多片离合器;虽然动力已经切断,但被动片在车轮带动下还会继续高速运转,非常容易产生打滑现象,非常危险。

扩展内容,空挡滑行注意事项:

1、安全性低:

空挡滑行在安全性方面大打折扣,事实上车辆的前进一定是靠发动机所发挥的扭力,高挡位扭力较小,油门反应迟钝,加速反而减慢,所以正确超车应该减慢一挡,自动挡只需将油门踩到底,变速器便会降低一挡,以提供足够的扭力。

2、费油:

空档滑行并不省油,有时甚至更费油,这主要与电喷式发动机的工作方式有关。电喷式发动机,可以根据电脑程序判断喷油的多少。在带挡状况下,如果车主松开油门,电脑就会让车进入滑行模式,其中很长一段时间,发动机不喷油;如果选择空挡滑行,电脑就会让车进入怠速模式,发动机依旧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