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qi路面性能指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qi路面性能指数需要通过不同路面具体计算。不同路面性能评价指数的介绍:

1、沥青路面使用性能评价:包含了路面损坏、平整度、车辙、抗滑性能和结构强度五项技术内容。其中,路面结构强度为抽样评定指标,单独计算与评定,评定范围根据路面大中修养护需求、路基的地质条件等自行确定。

2、水泥混凝土路面使用性能评价:包含路面损坏、平整度和抗滑性能三项技术内容。

3、砂石路面使用性能评价:只包含了路面损坏一项技术内容。

路面综合服务水平的评价,可采用路面质量指数,PQI=S1XP1 S2XP2 S3XP3 S4XP4。其中,S1、S2、S3、S4分别表示路面平整度、损坏状况、承载能力和抗滑能力指标所占的分数;P1、P2、P3、P4分别表示路面平整度、损坏状况、承载能力和抗滑能力指标所占权重值。

重点公路段、大中桥梁的实时监测,确保主干道全部达到优等路况水平,普通国省主干道路面使用性能指数( PQI )保持在90以上。 各国家、省道地区桥梁占有率达到90%以上,年度危桥维修完成率达到35%以上。

pqi路面性能指数包括现有路面强度和使用中的损伤情况,如裂缝、变形、车辙深度等反映路面结构强度的主要指标。 通过详细的测试和调查,正确评价路面在使用中的质量,按照设计标准计算剩余寿命并确定养护计划; 也可以用于确定设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