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压和锻造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旋压轮毂和锻造轮毂的区别是:成本、外观、性能不同。采用旋压法来完成轮毂铸造成形的过程的轮毂可以称为旋压铸造轮毂。锻造轮毂就是通过锻压的方式制造出来的轮毂。两者区别如下:

成本:

旋压轮毂技术相对简略,适宜批量生产且成本较低,锻造轮毂技术复杂,成本较高但性能非常好。因为锻造的生产工序要比低压锻造的多得多,单项机械性能指标方面,锻的普遍提高30%—-50%,个别指标更高几倍。所以同一型号的轮毂通常锻造出来的要比低压铸造出来的要贵的多。

外观:

两者的外观很难区别,但在金属特性上有较大的不同,锻造轮毂的耐疲劳性、抗冲击力和强度相对旋压轮毂更好,质量上旋压轮毂普遍要比锻造轮毂重20%左右。

性能:

旋压轮是低压铸造出来的轮毂,因为在压力下充型和凝固,所以充填性好,铸件缩松少,致密性高。锻造轮毂因为轮毂的晶粒流向与受力方向一致,所以通常强度较高,韧性与疲劳强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