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忽然没反应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可能是压缩机离合器坏了,也可能是压缩机坏了。鼓风机也可能出现了故障。还可能是电路方面存在一些故障。遇到这情况,建议车主去往维修店店寻求帮助。

汽车的空调是由很多部件组成的。汽车空调在制冷时,需要按下ac按键,这样压缩机离合器会结合,此时发动机会带动压缩机运转,这样压缩机可以不断压缩制冷剂并将制冷剂输送到蒸发箱内。制冷剂在蒸发箱内膨胀吸热可以冷却蒸发箱,被冷却的蒸发箱可以冷却鼓风机吹来的风,这样空调出风口才可以吹出冷风。汽车空调在制热时,发动机内的高温冷却液会进入暖风水箱,鼓风机吹来的风也会经过暖风水箱,这样空调出风口就能吹出暖风了。汽车空调制热一般不会出现什么故障,制冷是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如果压缩机或鼓风机坏了,那都会导致空调突然没有反应。如果压缩机离合器坏了,那发动机将无法带动压缩机运转,此时空调是不会制冷的。所以,当空调出现突然没有反应的现象后,车主要去修理厂检查一下压缩机,鼓风机,压缩机离合器。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那就再检查其他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