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泵气压表看内圈还是外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充气泵气压表看内圈。汽车充气压力表里面一圈红色数字显示的单位是千克\u002F平方厘米,内圈红色的正常2.2到2.4,一般2.2就可以。

读数的时候,需要视线正对着压力表的表盘,视线与表盘上的数值相垂直,一定不要站在仪表的两侧来进行读数,因为站在两侧读数,常常会使读到的压力值不准确。在读完数值之后,一般还需要记录压力值的大小,在记录的时候,记录上数值之后,一定要记得把单位也记录上。

注意事项:

1、每次在使用车载充气泵的时候一定要在启动车辆后在使用,如果在启动时开启会使电瓶馈电,很伤汽车电瓶。

2、车载充气泵因为功率比较小所以充气会比较慢,很多车主会长时间使用车载充气泵,这很容易造成泵因过热损坏,正确的做法是使用几分钟后就停一下让泵适当的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