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踩刹车异响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雪天踩刹车异响的原因是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处在启动状态。当下雪天,踩死刹车时,ABS启动发出异响属于正常现象。ABS的启动能防止轮胎突然抱死而导致的车辆侧滑,所以雪天开车要把车速控制在30公里\u002F小时以下,防止刹车不及造成追尾事故。

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刹车发生异响的其他原因:

可能是刹车盘片由于产生锈蚀或有硬点而产生异响,一般在车辆刚行驶时会产生,只要多踩几下后会好转。

由悬挂系统及压力轴承产生的异响,由于天气寒冷下雪,橡胶部件变硬,在刹车时由于受力,悬挂系统橡胶部件会产生异响,热车后应该会有所好转。

可能是刹车分泵故障,是否有犯卡现象。从而造成异响,需要去专业修理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