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at好还是mt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T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比较省油;AT自动变速器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变速器、控制机构组成。能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变速变矩,驾驶者可以全神贯注地注视路面交通而不会被换档搞得手忙脚乱,各有各的优点。以下是MT和AT的区别:

AT优点:

不用离合器换档,档位少变化大,连接平稳,因此操作容易,既给开车人带来方便,也给坐车人带来舒适。

MT工作原理:

泵轮和涡轮是一对工作组合,它们就好似相对放置的两台风扇,一台风扇吹出的风力会带动另一台风扇的叶片旋转,风力成了动能传递的媒介,如果用液体代替空气成为传递动能的媒介,泵轮就会通过液体带动涡轮旋转,再在泵轮和涡轮之间加上导轮,通过反作用力使泵轮和涡轮之间实现转速差就可以实现变速变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