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坏了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坏了有两个症状:

1、节温器打不开,会发生水温表显示在水温在高温区,但是水箱风扇不转,发动机温度高,容易缺防冻液。

2、汽车节温器不关闭,会发生水温升的慢,尤其在冬天,10至20分钟水温还在低温区的但怠速高。

节温器坏了立即更换即可,节温器属于冷却系统,这个部件是用来控制冷却液进行大小循环的。

水冷发动机依靠冷却液在发动机内不断循环进行散热,水冷发动机需要加防冻液。

节温器损坏的原因:

1、零件正在老化。当车辆行驶5万到6万公里时,节温器很可能出现故障。由于节温器在机舱内,较高的温度会影响节温器外塑料的老化,从而损坏节温器;

2、内部石蜡泄漏或节温器密封圈损坏。恒温器里有石蜡。当节温器密封圈损坏时,石蜡会流出,然后整个节温器就会停止工作。

3、推杆损坏。恒温阀由内部的推杆打开和关闭,以推动主阀。如果推杆损坏,主阀不能正常开关。此时,恒温器将正常关闭,并失去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