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熄火后风扇不停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熄火后风扇一直转是因为停车后发动机的温度过高,行车电脑会自动的计算风扇的转速和时间,发动机温度越高,风扇转的时间就越长从而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

发动机温度越高,停车后风扇运行时间越长;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低于浸泡温度时,风扇关闭;从而保护发动机,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汽车散热器由进水室、出水室及散热器芯等三部分构成。冷却液在散热器芯内流动,空气在散热器外通过。热的冷却液由于向空气散热而变冷,冷空气则因为吸收冷却液散出的热量而升温。

汽车散热风扇工作原理:利用电磁感应原理,使用霍尔感应组件作为同步侦测装置,控制一组电路,切换绕组通电顺序,产生旋转磁场,实现电子换相的机电一体化新型风扇。散热风扇安装在发动机与散热器之间,风扇叶片在发动机驱动旋转时,产生高速气流,带走散热器中冷却液的热量,从而达到给发动机散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