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车是什么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标识是Ⅵ。分类标准细则及查询方法如下:

分类标准细则:

国1到国6标志符号分别是I、II、III、IV、V、VI,2000年7月1日国家首次推出了国1排放标准,因为是参照欧洲排放标准的,顺应国际标准,从国1到国6标志也采用了罗马数字,之后每隔几年就会推出新的排放标准。

车辆排放标准查询方法:

车辆一致性证书,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向销售人员说要这辆汽车的相关资料和证书,在车辆一致性证书里面,就非常明确的告诉了这辆汽车的排放标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环保信息随车清单,顾名思义,就是讲这辆汽车对环境的一些影响,其中肯定标明了这辆汽车是属于什么样的尾气排放量标准,上面直接清楚的就显示了汽车的排放阶段,是国五车的就会显示国五,是国六车的就会显示国六;车辆合格证,在车辆的相关的合格证书上就会非常清楚的注明车辆的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