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没过多久可以预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没过要10天后才可以预约。学生可以自己在网络上完成预约,还可以叫教练员帮忙完成预约,自己网上预约也需要事先告知教练员;由于科三考试挂科率原本就非常高,许多学生首次考科三考试时都要约上1个月左右才可以完成考试。

学生尽可能将视线看得远一些,如此一来才可以走得直。开始科三直线行驶后,汽车方向盘不可以再随意旋转,也不可以压到行车道实线。很多人在这里项目挂掉,由于考试车子使用率极高,并且全是新手在操控,会出现汽车方向盘角度为正的时候车子并没有跑直线的情况。此时学生应该把视线放到远处,通过微调汽车方向盘来保证科三直线行驶,而不是固定汽车方向盘不动。当车子经过人行横道、学校区域、公交车站、直行路口时,学生要轻一点刹车踏板,注意减速慢行。驾驶员在超车时需要回头观察,由于后视镜存在盲区。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四条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包括: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其他准驾车型的考试内容,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

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考试里程不少于10公里,其中初次申领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白天考试里程不少于5公里,夜间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不进行夜间考试的,应当进行模拟夜间灯光考试。

对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实际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驾驶考试内容。对其他汽车准驾车型,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实际增加考试内容。

第三十五条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防范次生事故处置知识、伤员急救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