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着突然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开着突然熄火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电路故障:这种可能就是在行驶过程中由于低压断电,熄火。这个时候可以主要检查一下点火和起动机的开关还有保险盒。

2、电器件故障:这个问题一般是点火线圈,容电器,电子点火模块出现故障。需要排查每一个点火线路,如有损坏,需要更换配件。

3、油路故障: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汽油进油口堵塞,油箱没油。可以把车开到专业的维修店,找专业人员清洗一下油路。

4、传感器故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流量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故障等故障,如果传感器出现故障,也会出现熄火故障。需要到专业修理厂或4s店进行检查故障代码,针对原因进行维修。

5、其它故障:发动机正时系统紊乱、正时系统校准不对、发动机顶气门等等,属于比较严重的故障,不能着车,只能申请救援。

行驶中发动机突然熄火怎么办

1、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首先不要慌,及时打开危险报警灯,提醒过往的车辆,在此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汽车的方向盘,尽量让车稳住,因为汽车的发动机一旦熄火之后,将失去转向助力,方向盘会很沉重,需要车主控制好方向。

2、适当的停车,发动机熄火之后,刹车的液压泵也会继而停止工作,刹车可能会在一脚之后就踩不动了,所以这一脚刹车很关键,如果操作不好的话,安全隐患非常大,利用档位进行减速,遇到合适的时机之后踩下刹车,停车后,观察好车外情况后再打开车门,并按要求摆放警示牌。

3、检查汽车的发动机,看一下汽车的发动机皮带是否松动或者断裂,确定不是皮带引起的熄火之后,再检查发动机内部是否有异响,如果检查之后,自己无法解决的话,那就打电话叫救援。

4、检查水箱,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水箱的水温过高或者是没有水,会出现散热差的现象,这也是导致汽车熄火的重要原因,但是在检查汽车水箱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乱开水箱,因为水箱温度过高时,贸然打开可能会被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