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户摩托车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公户摩托车可以买,公户摩托车是公家车或者公司车,是将车辆挂靠在具备合理经营资质的公司名下,理论上车辆的持有人是所挂靠的公司实体,而非车辆的实际购买者。对户口地址没有要求。不过,在购买公户车时要先查清楚摩托车所挂靠的公司是否还存在,如果不在,那么后续想卖车就会比较麻烦。

车辆所有权不同:

如果摩托车上的是公户,那么车辆的行驶本户名就是公司单位的名称;私户车辆行驶证的户名则是车主自己的名字。

车辆过户:

公户的摩托车在过户交易时只需要钱车两清即可,不需要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但是私户摩托车过户则需要将车辆以及买卖双方的相关证件一同带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

保险理赔: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一般在理赔时,会将理赔款项打入背户单位的账户里对公账户,这对于实际使用摩托车的车主来说,会多一道繁琐的程序,所以,如果摩托车上的是公户,在购买保险时要注意将被保险人与背户单位进行区分。

车辆牌照、行驶证丢失:

公户摩托车的牌照、行驶证丢失,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以及提供法人《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补办。所以需要关注具体消息,以免出现因为背户单位注销而造成后续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