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上坡定点技巧看点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上坡定点技巧:

1、车道中有导向箭头,车身调正后,方向盘正中标识对着导向箭头行驶,这时车身与右边线30cm。

2、没有导向箭头,可以用方向盘正中标识点对着场地中心行驶。上坡之前在平地就要调正方向,上坡后,稍抬离合,避免动力不足熄火,这时可以观察右后视镜中,根据车身与右边线的距离大小适度微调方向盘,使车身与右边线保持平行,保持匀速缓慢的速度,当看到左后视镜下边缘与粗实线重合时,踩离合踩刹车停车,这时车身与右侧边线30cm。

3、方向盘打到右边车头盖1\u002F3处与右侧边线重合点,这时车身与右侧边线为30cm。

首先上车先调整座椅,后视镜,系着安全带,保持正确的坐姿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要求车身与右侧边线距离为30cm,大于30cm小于50cm扣10分,大于50cm扣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