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所需材料:机动车拥有者的证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办理停车手续时,应将车辆号牌及《机动车行驶证》退还。驾驶证到期有两种情况:过期未年检表示车辆未通过每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年检。没有经过年检的车辆是不能上路的,如果在路上开的话,肯定会受到惩罚;到期日。这就相当于没有了通行证。没有行驶证的机动车同样不能上路。当然,他们也会受到同样的惩罚。

总结:行驶证的更换周期为2年一次。另外,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具体情况如下:免检车即6座以下(含6座)的非运营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前6年不用上线检测,只需每两年申领一下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