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泵总是工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是压水井阀有漏气,解决办法最好是自吸泵单独放一根管到井里,如果放不下就只有在压水器底部装一个阀门,不用压水器时关闭阀门,这样管道里就不会进空气,自吸泵就可以正常工作。

自吸泵电机出故障的解决方法:

1、接通电源后泵仍然不工作。有可能是因为电源插头或线路带动不起来、短路等原因造成。

2、不好启动或启动时有噪音。检修时可用小竹片拨动风叶,如果电机可正常运转,说明是启动绕组损坏,应更换相同容量的电容或修理启动绕组;若电机卡死,是电机和泵头的故障所致,如轴承损坏、叶轮卡死等。

3、电机能运转,但转速慢,机壳过热、有烧焦味。有可能是电机短路造成,应拆开电机视看损害的严重性修复。

4、运转时噪声振动大。多数是轴承损坏或轴承与机壳的配合不当,需拆开电机检查,若是轴承损坏应更换若轴承跑外圆,可对泵壳的配合面采用錾花处理若轴承跑内圆,可对电机轴的磨损部位采用錾花处理,磨损严重的,采用先堆焊后车削的方法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