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有禁止掉头标志的地方掉头扣3分,允许掉头的地方不扣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第八项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

公路上禁止掉头的情况:

1、设有禁止掉头指示牌的路口:即使你在左车道可以掉头,但是路段设有禁止掉头指示牌就不能掉头,此时一般还会设有禁止掉头抓拍系统,被拍的几率很大。

2、斑马线上不能掉头:如果路口处没有禁止掉头的标识,也没有掉头指示灯,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掉头的,但是也是要通过斑马线后才可以掉头,不能在斑马线上掉头。

3、禁止左转弯路口不能掉头:连左转弯都不可以,更不能掉头。有这种禁止左转标志的就一定不能掉头,否则就等着罚款和扣分吧,如果还有其他违章行为(如闯红灯、跨越实线等)处罚就会叠加。

公路上允许掉头的情况:

1、大灯变暗的交叉口允许:有时候标志下有限制,比如红灯掉头的字样,意思是只有红灯才能掉头。

2、没有变暗前灯和左转灯的十字路口允许:只要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或单独的掉头指示灯,机动车就可以随时掉头。一般道路中的中央隔离带在接近路口时会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以在此区域掉头。

3、黄色网格区域允许:黄色网格区域代表禁止停车。如果前方有红灯,后方车辆应避开该区域。然在这个区域掉头是允许的。只要中心没有障碍物,机动车就可以在这个区域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