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冷车启动有时会窜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3系冷启动会窜动可能是因为低温启动,而且汽车转速高的原因。

蹿动的表现:

车子在冷启动的时候或者是比较低温的时候进行的启动,都会发生发动机抖动、怠速高、变速箱顿挫、刹车异响等情况,而且会伴随有很大的未充分燃烧的汽油异味、黑色烟雾。

蹿动的原因:

转速高,启动时怠速偏高是正常现象。汽车需要高转速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正常的工况,需要较浓的混合气,因此进气量和喷油量都会加大,导致转速偏高。天气越冷水温越低(比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温度,一般85至110度左右)也就是与正常发动机工作温差越大,电脑会控制冷车快怠速越高,也就是刚发动时发动机转速越高。正常情况,根据水温不同,发动机冷车怠速会慢慢的从1200多慢慢的逐渐下降,直至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达到标准怠速800转左右。解决方法为及时清洗节气门一般情况下就可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