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挡让人追尾了会有损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p挡让人追尾了会有损伤。

以下是关于汽车档位的拓展资料:

1、P档:

P档是自动变速器汽车的停车档,也叫驻车档。一般是由驻车棘爪(钩子)和停车齿轮(外缘带卡槽的轮子)相互作用而达到停车效果。

2、N挡:

N档是空挡,挂入n挡后不会有锁止机构来锁止自动变速箱的齿轮,此时不拉手刹车子也是可以移动。

3、L档:

L挡主要用于汽车上下坡,其实大部分自动挡汽车并没有这个档位,并不是汽车功能不完善,而是用到的机会比较少,有L挡的用户在上下坡时挂L挡汽车开起更加流畅。

4、R倒挡:

车辆倒后之用。通常要按下拨杆上的保险按钮,才可将拨杆移至“R”挡。要注意的是:当车辆尚未完全停定时,绝对不可以强行转至“R”挡,否则变速器会受到严重损坏。

5、D前进挡:

用在一般道路行驶。由于各国车型有不同的设计;所以“D”挡一般包括从1挡至高挡或者2挡至高挡,并会因车速及负荷的变化而自动换挡。将拨杆放置在“D”挡上,驾车者控制车速快慢只要控制好油门踏板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