铱金火花塞优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铱金火花塞优点是:

1、锥形切口(TAPEREDCUT)接地电极的尖端已被切成锥形。这样通过减少淬火极大的提高了点火性能。因为接地电极的锥形切口与火焰核心接触面很小,电极流失的热量也因此减少,点火性能得到了惊人的提高。同样因为接地电极的表面积和重量减少,所以承受的热量和振动也减少了。这意味着火花塞可以在更严苛的驾条件下工作;

2、超精细0.4mm直径铱电极为了降低所需的电压并提高打火性能。IRIDIUMPOWER运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采用了世界上最小的0.4mm直径'新型铱合金'电极。火花塞中心电极越小,电极尖端的电压就越集中,当电量集中于一点时,即便在相对较低的电压下也会发生点火现象;

3、所以,中心电极越细所产生的火花越强。另外,电极还具有冷却功能。较粗的电极冷却效果很强但打火效果有时欠佳。为提高打火性能,电极与火焰核心的接触区域应减小。中心电极越细,与火焰接触区域越少,避免了火花热量的损失,因此,打火性能得到极大提高。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寿命每只火花塞都有最佳工作周期(用眼睛可看不出来),普通火花塞可以使用4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至少可以保持10万公里的最佳,铱金火花塞从表面意义上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火花塞采用了价格昂贵的铱金属,这种金属价格昂贵,但是性能稳定,可以保证铱金火花塞使用寿命,通常铱金火花塞的寿命都在5万公里左右,但是普通的汽车火花塞寿命在1.5万公里左右,所以说从寿命的角度来看,铱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当然当寿命到达规定期限的时候,你也可以继续使用汽车火花塞,但是性能是在骤降。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铱金火花塞能提高发动机的性能,与一般火花塞相比,加速性得到了提高。铱金中心电极和特殊的形状的接地电极实现了优秀的点火性能及前所未见的低额定电压。总的来说,在要求电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减少了发动机无法启动的状况。即使在大伙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也很少无法启动。不论条件有多恶劣,都能够始终褒词灵敏的反应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