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马力是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汽车的马力在100-150PS之间。以下是关于汽车马力的介绍:

马力与汽车的联系:

马力的单位是PS,俗称匹。马力是工程技术上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是衡量汽车最高速度的物理量,马力大汽车的最高速度高。扭矩是衡量汽车加速能力的物理量,扭矩大汽车的加速性能好。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即功率是表示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率越大转速越高,汽车的最高速度也越高。

汽车马力大小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马力越大,开的越快,越有力。一般来说,汽车起步加速的时候主要是靠扭力,等加速到一定程度以后则开始依靠马力,其中汽车的最高速和马力大小有关,最高速除了和马力有关以外还有车身重量和车身设计造成的空气阻力等其他因素。不过在重量相同或者相近的情况下,马力越大最快速度就越高,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