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违章必须在多少日内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违章处理时限根据记录方式不同有差异。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已打印处理单的违法行为,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电子警察记录的违法行为无固定处理期限。以下是详细说明:

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

现场处罚是指交警现场执法,现场开具罚单让驾驶人签收,该记分须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逾期会产生滞纳金,滞纳金按日百分之三收取,上限不超过罚款本金,并且如果是记12分的违法行为15个工作日不处理,可以吊销驾照。

已打印处理单的违法行为:

已打印处理单是指驾驶人到交警队窗口处理,打印签收了处理单,该违法行为也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否则处理措施同上。

电子警察记录的违法行为:

电子警察记录的违法行为是指被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车辆违法行为,包括违法停车。该行为因为无驾驶人签收,因此无固定处理期限,车辆年检前处理好即可,不会产生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