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上字母p加三个斜杠的符号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三个斜杠是倒车雷达灯。倒车雷达的全名是叫“转向防滑雷达探测”,还可以称为“泊车雷达设备”。

倒车雷达的作用:

准确地测出车尾与最近障碍物间的距离;倒车至极限距离时,能发出急促的警告声提醒驾驶员注意制动;能重复发出语音警告声,提醒行人注意。

倒车雷达的工作原理:

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由装置在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反射声波,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给司机,使停车或倒车更容易、更安全。倒车雷达是汽车驻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驻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

倒车雷达的优缺点:

优点:帮助司机“看见”后视镜里看不见的东西,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缺点:物体高度低于35到45厘米时,倒车雷达很难发现;探测较细的障碍物时存在着较大的盲区;倒车雷达无法探测到汽车后方沟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