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器不工作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涡轮增压器不工作的原因如下:涡轮本体寿命到期。进气系统出现破损,导致沙尘进入涡轮,损坏涡轮本体。冷却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涡轮温度过高,损坏涡轮本体。需要对涡轮增压器进行更换。发动机缸体出现破损,导致烧机油,影响涡轮。需要检修发动机缸体。

涡轮增压的确能够提升发动机的动力,不过它的缺点也有不少,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动力输出反应滞后。由于叶轮的惯性作用对油门骤时变化反应迟缓,从大脚踩油门加大功率,到叶轮转动将更多空气压进发动机获得更大动力之间存在一个时间差。

为了满足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减少机油消耗,选择一款高端的机油很有必要。尤其是带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工作温度更高对机油的要求也更高。

要选择使用挥发率较低的优质发动机机油,因为机油挥发也是导致汽车烧机油的一个重要因素,选择全合成机油能大大减少烧机油现象的发生,给汽车带来全面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