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超过多少会爆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超过多少会爆胎,并没有固定的数值。胎压高于规定值百分之三十以上时爆胎的几率会大大提高,有时爆胎不光是胎压高,轮胎老化或有坚硬物穿刺都会导致爆胎,包括夏天气温和路面温度过高,车辆压力过大也会爆胎。

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1、轮胎的磨损:轮胎在各种路面上行驶,磨损不可避免。当轮胎在正常情况下均匀磨损至胎侧的磨损指示标记,则不能继续使用而需要更换。如果发现轮胎磨损不均匀,则说明轮胎的使用存在问题,需及时检查。

2、轮胎的更换:原厂轮胎是最能配合汽车速度及汽车的最大轴重的,更换轮胎时应挑选与原来的轮胎相同的规格,特殊用途的轮胎(如冬季胎及备胎)可以挑选速度等级较低的型号,行驶速度要相应降低。

3、轮胎的日常检查项目:汽车轮胎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一些简单的检查项目是必不可少的

4、养成好的驾驶习惯:好的驾驶习惯也有助于保持轮胎良好的使用状态。行驶过程中的最高时速不要超过轮胎速度级别的时速限制,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制动和急转向,尤其是对于子午线无内胎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