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195/55r15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型号195\u002F55r15中的195代表轮胎的宽度为195mm,55代表扁平比是55%,r代表轮胎种类是子午线轮胎,15代表的是轮毂的直径为15英寸,代表这个型号的轮胎适用于15英寸轮毂的轮胎。

在上述内容后还有数值 V,其中数值代表一条轮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负荷。数值越大,轮胎所能承受的负荷也就越大。V代表速度等级,轮胎所能允许达到的最高速度,不同的数字代表着不同的速度级别,若超过轮胎的最高速度可能会带来爆胎等危险。一般在数据前面还会有四个数字,比如2515,这个就代表这个轮胎的生产日期,2515代表的就是此轮胎在2015年的第25周制造的。当然还会有其他的一些英文字母甚至数字,但一般都是表示的是品牌名称或者品牌代表之类的意思。

轮胎不能随意互换,由于汽车的轮胎规格都是根据汽车悬挂的数据和变速箱与发动机的传动比等数据综合分析和测试得来的标准轮胎规格,互换不同型号的汽车轮胎会对汽车的稳定性、承载能力、动力性、转向角、制动距离、悬挂高度、都会有所影响,为了行车安全千万不能随意的调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