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传感器为什么会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传感器会坏原因是燃油品质欠佳、火花塞及点火线圈工作电压不正常、三元催化工作状况不良。

原因解释:

注意燃油品质,尽量不要去小的加油站加油。检查火花塞及点火线圈工作电压是否正常。检查三元催化是否工作良好,有无堵塞情况。传感器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导致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如果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传感器损坏以后要尽快更换或维修。

传感器介绍:

车用传感器是汽车计算机系统的输入装置。它把汽车运行中各种工况信息,如车速、各种介质的温度、发动机运转工况等,转化成电信号输送给计算机,以便发动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传感器在汽车上的作用是极为重要,一旦某个传感器失灵,对应的装置工作就会不正常,甚至不工作。在众多传感器中,车速传感器比较容易坏,其症状有:怠速时发动机不稳;当车辆起步或行驶中减速停车时,出现瞬间停顿或熄火现象;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仪表上的车速显示有偏差;发动机故障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