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化油器漏油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化油器漏油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一、汽油中杂质多

摩托车骑久了,油箱和汽油过滤器上会沉淀很多铁锈和杂质,和汽油一起进入化油器后会附着在浮子针阀上。 这样,浮子针阀的紧固就不严格了,汽油不断流入化油器,当汽油超过化油器内部的溢油管时,汽油就会从该管路流出。此原因造成的汽化器漏油最常见,发现后应立即关闭油箱开关,避免油箱内汽油全部泄漏。

解决方法:分解化油器,取下浮子和浮子针阀,用化油器清洗剂冲洗杂质。 当然,化油器清洗后,一定要把油箱里的杂质也清洗干净,再换上新的汽油过滤器。

二、化油器浮子损坏

化油器浮子破损时,汽油进入浮子内部,浮子自身重量增大,浮力也大大降低。 于是浮子针阀出现,顶不上油口,汽油不断进入化油器,越过溢流管流出。

解决方法:这个漏油必须更换同型号的化油器浮子才能修复。

三、浮子针阀的磨损

化油器浮子针阀一般由圆锥形耐腐蚀橡胶制成,虽说具有耐腐蚀性,但在长期使用或频繁使用劣质汽油后会发生一定的磨损。 因此,磨损的浮子针阀与供油口关闭后,形成微小的间隙,汽油从该微小的间隙逐渐进入化油器,汽油油面上升,从出油管流出。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下的漏油,在汽油泄漏时不会泄漏,在漏油时经常处于渗出状态,因此更换同型号的浮子针阀。

四、油面过高

普通化油器油面达到一定高度时,浮子上升,浮子针阀顶在油口,关闭油路,但化油器使用时间延长后,浮子浮力下降,浮子铁片变形,油面上升。

这种漏油现象和浮子针阀磨损的漏油现象很熟悉。 此外,从溢流管的下油口滴油,是排除方法。 用一字螺丝刀撬出浮子铁片的高度,促使油面恢复正常高度。这种现象是摩托车停车几个小时后,溢流管以几分钟一滴的频率缓慢滴油。故障的原因是浮子针或浮子针座破损,密闭不严格。

解决方法:是更换合格的浮子针和针。

五、针阀与阀座的接触面上附着异物

原因:针阀和阀座控制进油量,对密封性要求严格,接触面光泽度高。 接触面上附着异物时,针阀和阀座的密封不严密,会发生漏油。 异物主要是指汽油中的杂质和凝结胶质。 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故障,用户应注意定期清洁汽油过滤器,使用质量好的汽油。

排除方法:用前述汽化器清洗方法清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