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发动机需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起步不需要踩刹车,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由于安全需要自动挡汽车一般设定为只在P挡或N挡可以启动发动机,踩刹车则不是必须的。

自动挡工作原理是当在P挡打着火时不管进入哪个挡位都是要踩刹车的,如果不踩刹车挡杆是推不动的。自动挡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

手动挡汽车启动需要考虑不同情况,如果是平地则不需要踩刹车。如果是斜坡起步,最好踩着刹车,以防溜车。

手动档起步的正确方式是插入钥匙,打开点火开关,起动发动机,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挂入1挡,观察车身周围情况,确保安全后,放松手刹。

抬起离合器踏板,先快抬离合器踏板到发动机声音变低,抬起速度放慢。待车身有稍微抖动时,停顿一下离合器踏板,少许加油,慢抬离合器踏板,再慢慢加油即可达到平稳起步。